Saturday, January 9, 2021

智商的趣谈

 

智商的趣谈

 

当我被一个老翁的唾沫横飞的口诛笔伐世间上这样那样令他倍感到忿忿不平事的时候,我真对他苦吟的精神十分的好奇,说起愤世嫉俗的话来,这老翁自然处处都是愤概。他还不到83岁,现在却真的活过了90岁了,据古人云,年纪一大,性情就会怪诞起来。我愿意这老翁竭力防止暴露他自己的这一弱点。

 

此老翁甚至更加狂妄地扬言道:凡写回忆录者,都是在写自己的悼唁,这需要多智商低的人,才能喷出这麽智商低的话,这疤痕式的陈词滥调对写作人群的打击面有多大,还只能引起这一部分写作回忆录的人群对你的公怒,愤慨。除此之外,此老翁,你还想带来什麽样的节奏感。这纯粹是属于智商欠缴费的问题。

 

众所周知,毛主席是划时代的伟大人物,是中华民族空前的民族英雄。他曾写出过许多最脍炙人口的经典的诗词,水平姑且不是此老翁可论定的,即使如他所言的那样的不堪也罢,但在人民大众的心目中,那也就是一座不朽的艺术丰碑。

 

此老翁自己连诗词都不会写,竟狂妄无知贬损毛的诗词,你要“一脚踢开”,必须有较大的腿劲,用实力说话。凭空的攻击,似乎也只能收些一时口头之快,对抹黑伟人所起的影响甚微,而最坏的是他自己又忽而影子似的淡去,消去了。连自己形象也荡然无存了。他的这一反毛诗的乖张的举动只是作出了一件相当出格的怪诞之事,他便非但没有打倒毛诗,而且自己公信力会立刻垮掉了。

 

此老翁还最喜欢说些无厘头既stupid idiot的话。尤喜把道德伦理说成歪门邪理。此老翁还时有怪癖总是想以自己炮制的不伦不类的悼唁祭悼世间上的人们咒他们随他而逝去,因为我又明明白白地知道:世界决不如他愿他想谁与他同死,就与他一同死去,他的这一意愿肯定是不能如愿以偿的得以实现而且也是十分荒唐可笑的。

 

有人倒是希望在将来最好是用他自己事先炮制好的一篇篇的悼唁来祭悼他自己一个82岁的老翁及一位82岁的老妪的离世,让自己独自一人先行一步去吧,毕竟他年事已高了,这事就由不得他自己选择了。

 

我最近试着再一次检读他的文章,那些东西的内容不能说是全部,但大部分的内容也实在穷乏得可以。最要紧的,是:写作既因为他缺少脚踏实地写作的才能,成为空洞的泛泛的夸张的老气横秋谩骂式的说教八股文-----不由现实出发,则必然没有多大希望。尽是些吞吞吐吐,欲言又止断断续续,有时文理读不通的句子。这就是他的文章给我留下了这样一些初步印象。

 

至今没有见他做过一部像样短篇;说他的文章是杂文又因为缺少讽刺幽默的语言能力,而陷入人们所说的装腔作势毫无理性的一味谩骂,装深沉,实则幼稚的投机取巧的文风中去了。但仅仅只起到渲染些抱怨苦吟什麽伤痕的效果而已,在提升自己写作水平方面却不中用。因为言词太夸张则名实难副。

 

若要论我对于将来存有什麽远大的写作目的,什麽宏伟的写作目标,那是一概没有的。因为个人不具备什麽写作才华,只能随遇而安。但我只想今后把自己的拙作《回忆录---文革三部曲》尽快完稿修改后上传某些大网站的电子书架。以了却自己的一桩久未实现的夙愿。

 

临末,我还有一句想对此老翁的劝慰的话要赠与:“不要十分执着于到处挑起论坛骂战纷争,散布损伤别人的言词。辱骂人只能自取其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