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6, 2021

早春的乔治·博蒙特湖

 

早春的乔治·博蒙特湖

 (2021-11-06 20:19:25)

早春的乔治·博蒙特湖

 

我曾在南粤的崇山峻岭中看见过岭南的油猴,

在那遥远的粤国!那时,我才明白,

它对跳广场大妈舞有多么热爱。

 

终于有一天,在那广场大妈舞的魔幻梦景中,

我看见这只翩翩起舞的蓝色尾的岭南油猴,

秀它幽幻梦境式的背影秀!

 

它再也离不开人们游弋的视线;

它对背影秀的眷念之情,

已成瘾,好像越来越深厚。

 

随着广场大妈舞乐曲的奏响,

它入无人之境一般,

神经质顽强地上演广场大妈舞背影秀。

 

象埃及古代出土的木乃伊一样,

古典,肃穆,如死人一样的静安似的背对着世人?

如今,它虽还没有躺进墓里,

在我呢,恍如隔世一般!

----个天真的爱好广场大妈舞背影秀的木乃伊,

连呼吸声都变得那样柔和!不!凝固了!

只感到生命脉动在它四肢里消逝了,

对死亡,它理解得更多。

 

背影秀的木乃伊,它庄严得象一个跳广场舞的大妈,

一个乡下姑娘站在它背影后,

问它,它今年几岁了?

它说,它已经是不惑之年岁数之油猴了,

五十多岁知天命年的大妈级油猴了!

 

花白的头发盘绕在头上,

稀稀疏疏一大堆秃发垂下。

孜然一身,总固执露出一幅苍老的背影秀,

看得见它那呆滞木乃伊的衰老的油猴背影,

常出没在表演大妈舞的广场上。

 

当我远行的时候,

拂晓时,偶然遇见过一群

静安寺庙里逃跑出来的猕猴

这孤独猕猴的形影,

象一团模糊而偏执狂似的带有乡下气息的幽灵,

嘟嘟囔囔断断续续说出一些静安寺庙猕猴才懂的密语,

 

整整一夜,焦急静安寺庙的僧人,

狼狈不堪四下里猴奔狼宊喊叫;

听不到声音,又看不到猕猴迹象,

上哪儿去寻找这群静安寺庙伺养的野猕猴的终迹!

 

破晓了,我俩登上山头-------

山顶上俯瞰着雪津湖;

只见湖上很安静地飘过来几只快垂死猕猴,

显露在它们眼睛里的绝望哀伤的神情。

啊!Anthropoid,瓦罕湖上也飘过来一群瘟猪的尸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