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4, 2019

中森明夫自传小说《蓝色秋天》并专访这位偶像评论家兼半路出家的 “宅男” 作家



中森夫自色秋天》专访这位偶像评论家兼半路出家的 “宅男” 作家

森明夫さんこの記事の連載は・・・・・・著者に会いたい中森明先生系列文章连载...我想一下作者

这位名叫宅男的作家,是作为1980年代人们谈论的新人类的旗手和兼评论家的AKB48,他因为写作了一部有关由大杉荣转换成为一名现代高中学生的小说而成为三岛奖的候选人。他是 一个有点神奇,但又是一个让人们颇为费解的人。
 
在采访中,我连续花了3个小时过多谈论南美的文学和政治。 “我经常被告知我的身份不明,但如果您阅读此书,您将理解。”  是的,这是我的第一本自传体小说。

 
作为一个自由作家,我一直在订购杂志和报纸以寻找季节性偶像和了解社会现象。 我突然意识到我已经60岁了。 我没有结婚或生孩子。我以为今年我不会感到烦恼,但我根本没有长大。我意识到我人生的秋天仍然是忧郁的,我把这些放在标题中表达出来: 虽然外表改变了,但我的眼睛是少年的。怪诞的。
 
15岁就离开了三重县,去了东京。 20岁那年,由于问路的缘故我开始常来往杂志编辑部。路过这里的时候,一个有着很深的时代背景的人出现在我的面前。 自杀的偶像,与我交谈的每周杂志的主编,一位传奇的美丽女孩和一名国家级的摄影师,她在临死前遇到的保守派重量级人物以及在六本木新城举行派对的年轻文化人物。

 时代的阴影也落在那些梦想着民歌歌手,逃离乡村的朋友和被新宿车站的一群搞运动的学生所包围的父亲的身上。 所具有的记忆力引发了许多激烈的体验,而这种体验是通过不产生重量感的方式再表现出来的。

即使在1980年代我所创作故事被“消耗殆尽”之后,它仍然顽强地幸存了下来。亲身体验到这可能是因为这个故事不是这个人所独有的。“我是第一次唱我自己的歌。但那是一首时代和几代人的歌。” 如果您考虑一下,书呆子(宅男)和新人类就是人们意想不到的惊人之作。那他就是那类人(。(光文社・1980円)=朝日新聞20191026日出版

编译:中森明夫さん自伝的小説「青い秋」インタビュー 「おたく」の名付け親で「新人類」の旗手でアイドル評論家で作家の半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