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0, 2020

夏末

 



夏末

 

照片:我女与我的外孙儿


壁上的时钟敲打着七下了。已经是下午七点钟了。

 

现正是新冠病毒时期,我一般呆在家里不愿出门。湖水映在西沉的太阳光下,就好像一面极大的镜子,反射出五颜六色的晚霞光芒。几只雪白的游艇在湖上迁徙。我对着这种风光,每每想到几年前的一桩轶事----曾与友人乘游艇驶出湖湾一起畅游浩瀚水波荡漾湖面的游玩之乐事。

 

正在我凝视湖景的时候,寓所门外有人扣门,门一打开,我的女怀抱着我的外孙儿走进来,说是新冠病毒情期间在家隔离久了就想出门来看望我。我想我倒有在此地生活工作的女儿,及我的外孙儿还有其他的一些亲戚有机会就来看望我了。

 

一位亲戚已经回了国,还有一位亲戚是护士,她正在医院里救护病人,近来她工作量特别大,也异常忙碌,怕是她来访问我也要等到她休假的时候了。不然,便会是我女子,她们母子俩来访问我了。

 





她们一进来,我们随即坐在客厅里聊天,有一段时间来不曾听见过她的谈话了,听着女儿的声音,不免隐隐起了一种思乡的情趣。

 

她又接着说道:-------”他们前几年才毕业的一位同学XXXX君因为父亲传染上新冠病毒不幸病亡了,要回去奔丧。他素来神经有些脆弱,,最近获得父亲的死耗,他更像疯了的一般,见到人就就痛苦流涕,我们只能安慰他。此次他和他的家人回国菲律宾奔丧。买的是很贵的机票,他们坐经济舱。到了马尼拉还要转飞机。她好不容易把这故事摆完了,我便请他们同我一道吃晚饭。我用手机定了一餐外卖。我更留着他们吃了晚饭再回去。

 





吃完晚饭后九点多钟已到,我女儿怀抱着她的儿子,下了楼,在底层的车库里将她自己的汽车开出来。我便站在公寓大楼前面的车道旁送行。

 

车开时,我的外孙,要想跟我回去,便号哭起来两只小脚儿在后座位上蹴着如象踩水车一般。我便将头伸进车里去,抱着他接吻了一回,又从车里伸出头来。

 

车子缓缓启动,慢慢地开远了,车内母子二人的身影已经看不清楚了。我向他们不知挥了多少次手,等到汽车转了一个大弯才不见了。太阳已经完全西下了,赤红的晚霞消失了,湖边都是黑黝黝的夜色笼罩着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