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1, 2015

美国著名作家海明威多伦多故居搬迁记事

我每天都要从谢尔伯恩大街与 布鲁尔大街交界处的塞尔比旅馆大门前经过,我就住在这家旅馆附近,之前也没有引起我对它有什么特别关注.直到上星期的一天早上,我阅读了免费的Metro小报后,我才得知美国著名作家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海明威曾在这家旅馆住过一段时间,见小报刊登的这篇文章的标题是”海明威的多伦多故居正在搬迁.” 1920年,海明威作为一名自由作家、记者和海外特派员,他被派往安大略省的多伦多,为《多伦多星报》工作,在此期间,他曾先居住在位于谢尔伯恩大街的塞尔比旅馆(the Selby Hotel),之后再移居至巴瑟斯特街(Bathurst Street)1599号的一所公寓内居住。 我对多伦多的历史及地理知识知之甚少.因此要我祥细地介绍这座城市的趣闻轶事, 提供历史, 社会和文化背景的知识,我是不能胜任的.我在美国纽约居住了四年之后,才移居多伦多,在这里居住了差不多二十年的时间了,在这么短暂的时间内,要做到全面而祥细地了解这么大的一座城市的历史背景, 数百年历史人物, 曾发生过的历史事件,拥有的历史文化和历史文物是不容易的. 我认为多伦多在城市建设中如何保留历史文化的遗产方面所取得的一些成功的经验是值得我们借鉴学习的. 大家都认为城市文化遗产是一座城市历史的见证。保护好城市文化遗产就是保护好了该城市的历史记忆。城市历史文化遗产是通过漫长的历史时期逐步形成和遗留下来的宝贵财富。 一座城市的发展演变过程犹如一个人的成长过程,有其诞生、发展、消亡的历史过程,而文化 遗产记录了城市发展的历史过程,这些文化遗产既包括体现不同时期特有风貌的地上不可移动文物建筑,也包括遗留于地下反映不同时代人们生活足迹的遗迹和遗 物。 这些无所不在的历史建筑和文物遗存以其独特性、不可复制和不可再生性,往往成为一个城市独一无二的发展见证,甚至成为一个城市及城市所在地区的重要象 征和代名词。而多伦多人正是通过精心地保留历史文化的遗产,将过去的历史建筑与现代建筑融为一体来进行真正的城市建设的. 这座城市的历史文化遗产的建筑物如今还完好保留着. 据报刊介绍多伦多的一座曾是海明威居住过的的具有百年历史的文物旅馆正在被搬迁。 在谢尔伯恩大街和布鲁尔大街 附近的一处建筑工地上一些施工人员正在搬迁海明威曾居住过的塞尔比旅馆,又称之为古德曼旅舍。 这座19世纪的维多利亚式建筑物将被移动到更接近人行道的`地方,待正在现场修建的一座50层的住宅高楼竣工之后,这两幢建筑物将合并在一起。 MOD开发公司的创始人加里•斯威泽说:”实际上我们不得不要移动这幢文物建筑物两次。第一次我们必须移动它,是因为我们要在这里修建一个地下车库,之后我们再将这幢文物建筑物移动回到它最终的安放地,“。 MOD公司正与总部位于芝加哥的百胜凯德置地建筑公司合作开发这一项目。 这一幢房屋原曾属于富裕的古德曼家族,在1912年这幢建筑物成为塞尔比旅馆之前,它曾被当作为一所女子学校. 上世纪20年代海明威作为一名作家为多伦多星报工作期间曾住在这家旅馆里。 1989年这幢建筑物获得到了由多伦多市政府颁发的享有盛名的历史文化遗产的称号。 MOD和百胜凯德置地这两家公司都已经在利用文物建筑从事其他方面的开发,值得一提的是对约瑟夫大街5号的开发,而MOD公司总裁斯威泽说,塞尔比旅馆将被转换成为居住以及连带有零售商场的托管式的便利设施。 斯威泽还说:“我们把这看成为是将过去的历史建筑与现代建筑融为一体来进行真正的城市建设的一次难得的机遇,”。 斯威泽接着说:” 上世纪六十年代在多伦多市中心有这么多建筑物遭拆除了,而给我们留下来的这些建筑物应当予以保留。如果这意味着这些历史文化遗产建筑物能够保存下来的唯一途经是通过整合性地将更高的建筑物修建在这些文物建筑的背后而融为一体的话,那么这就是一个很好的解决方案了。“ 他还说:“我们正在采取一切预防措施。当人们移动这幢文物建筑时,他们肯定不希望有什么东西从它上面掉落下来,而损伤了这幢建筑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