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9, 2020

“创作"和"光"是相似的“---日本作家川上美子如是说(1)



“创作"""是相似的“---日本作家川上美子如是说(1

 

我想知道午夜为什么会这么漂亮。

2011年出版的作家川上美子的小说《午夜恋人》以上述这样一句令人印象深刻的句子开始。

2008年以小说《牛奶和鸡蛋》荣获第138届芥川奖以来,她不仅以其作品,而且以舆论领袖的魅力一直在吸引着许多人,她谈论了"与光共度日常生活"的话题。

作家川上美子的""究竟意味着什么?

大约10年前,有一段时间我被夜灯光深深吸引住了。 晚上只有灯光。 我被它迷住了,写了一本小说。

对光研究得越多,它就越显得神秘。 在写这本书时,就有关于光的问题,我请教了一位量子力学老师。

颜色被认为是因反射到物体上的光线的波长的差异被视觉区分出来后才感知到的。

没有什么物体的速度比光速还快,因为有光,我们才能看到事物。

「存在」和「光」是分不开的。 电灯光的光子总是倾泻而下。

光在移动,当我们移动手时,我们会感觉到像风一样的东西,但同时我们也在触摸光的粒子。

我们有太多东西看不到,这关键是没有光的原因。


晚上,当我从出租车的窗户朝外望着城市的景色时,它真的像光一样在移动。


夜晚到处都是美丽的灯光,特别是当您看到四谷的宽敞的十字路口时,令人印象深刻的是,灯光像一条动脉一样在与我的眼睛视线没有太大差别的高度上移动。

我担心的是光的方式,其难以捉摸性 以及 光本身的存在。但是,如果您原封不动地写下自己对光的的兴趣和发现,那不是故事。

以所有这些事情为主题,例如缺少光,光的理想的方式以及我们所看到的一切都是剩余的东西,这样,我们就已经使审稿人成为主要角色了。


审稿工作不应该只是读故事,对吗?这是一个非常矛盾的存在,只盯着错误。而且,无论编辑人员如何审稿,错误总是出现在书里。可是,当您找到错误时,你才会发现它。

可真是,它与量子力学光的理想方式是相似的。包括那部作品在内,以及作品“所有午夜恋人”都是一个有趣的写作题材。(

作家川上未映子(かわかみ・みえこ)

小说家,诗人。 1976年出生于大阪。自2007年第一部小说《我的牙齿或世界》(講談社出版)该书出版以来,她还创作了许多著作。

2008年,以小说《牛奶和鸡蛋》(文春文库出版)获得第138届回芥川奖。 2009年,她的诗歌集《触手可及》(青土社出版)获得了中原中也奖。

她在2010年凭借电影《潘多拉魔盒》获得了《基内玛时报》的新女演员奖。

她的小说天堂》(讲谈社出版)获得了第60届艺術奨文部科学大臣新人奖,以及第20届紫式部文学奖。


2013年,以小说水瓶(青土社出版)获得第43届高見順奖,以小说《爱之梦啦(講談社出版)获第49届回谷崎潤一郎奖,2016年以小说《渴望》(新潮社出版)获得第一届渡边淳一文学奖。

2019年,她凭借其最新发表的文章《夏日故事》(‘文藝春秋’杂志刊载)获得第73届每日出版文化奖。 此外,还创作了许多著作。

To Be Continued 継続する)((待续)

编译自:「創作」と「光」は似ている/作家川上未映子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