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2, 2020

创作"和"光"是相似的“---日本作家川上末映子如是说(2)



创作"""是相似的“---日本作家川上末映子如是说(2

 
不要忽视眼睛的日常护理,因为只有小说家是从事过度使用眼睛的职业

PC或智能手机屏幕上的光量设置较低。 我在客厅的窗户玻璃上贴了一层防紫外线膜。

我想能够毫不犹豫地沐浴在阳光中

我的视力很差,戴隐形眼镜已有20年了。

同时,我还换成了戴高透氧性的隐形眼镜,平时,还要去眼科检查我眼睛的状况。

我准备好几种眼药水,我会在工作时根据当时眼睛的状况来决定点哪一种眼药水。

我想我不会得干眼症,但是当我疲倦或失眠时,我的眼睛很容易变干燥。

因此,有时我会通过眼睛状况来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 当眼况真的很好时,您可以看得出来。

 

我想疲倦是看不出来的。



说到最近的变化,我开始强烈地感受到阳光刺眼。

特别是,有时我介意阳光,而有时我又不介意。

例如,当我在户外拍摄或需要观察某样东西时,我感到阳光刺眼。

另外,抚养孩子时,有时您不得不让孩子入睡后在黑暗中查看智能手机上的有关信息。

如果你在黑暗中盯着手机小屏幕看,你会感到眼睛刺痛。

夜间要让眼睛看得清楚。 作为对策,我晚上去洗手间时不打开灯,在黑暗中摸索移动。

感觉戴墨镜很浪费

白天光线很美。 当我看到绿色植物的反光时,我想拥有一盆盆景。

我也写诗,特别是当诗歌从笔端上流下来那一刻与光非常相似。

诗歌是“赋予的”,它不同于人类产生的光。诗歌接近来自某个地方的光

我认为创作与光有很高的亲和力。 我想看光。

因此,有时我有点犹豫要不要戴墨镜。



和我一样,我想有很多艺术家都在追逐光。

光的存在是理所当然的,但是从稍微不同的角度观看时,感觉就像充满了各种主题,例如光的丰富性和思考的力量。

当我听说光时,我首先想到的是"恩惠"这个词汇。

光是人类生活中不可替代的元素,但即使是这样一种虚幻的事物,也是我们生活故事中必不可少的。

不管故事多么悲伤或痛苦,光总是存在,光与影之间的关系是密不可分的。


一些画家将一生奉献给如何感知光,而一些音乐家则尝试如何再现光而尝试却是以失败告终的。

我想知道小说家是否也参与其中。

 (文章:由阪口小百合写,摄影:山田英隆)

编译自:「創作」と「光」は似ている/作家川上未映子さ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